close


【逆流而上,道阻且長,所謂伊人,非誠勿擾!】






秦奮一個一夜致富的中年男子在徵婚的過程中對梁笑笑一個心有所屬的佳人一見傾心,

他該怎麼辦? 秦奮用成熟又幽默的愛對待笑笑,最後是否能贏得美人芳心?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笑笑始終無法將對勤奮的好感轉變成愛情,迷惑的她與等待的他,開始同居試婚,

認為倘若撐過了,就能白頭偕老。殊不知~分手也可能是選項之一。








非誠1的劇情真是別出心裁,醜醜的中年男子徵婚,遇見各有打算的女人,

對白寫的極其有趣,譬喻的又恰到好處。有時是會心一笑,有時後是瘋狂大笑。

秦奮對笑笑是喜歡是愛,但是卻又不強人所難,倒是笑笑強勤奮所難了......

秦奮有成人之美,用細火慢敦的溫柔跟愛讓笑笑對他的好感日漸增加。

美女與老頭的愛情故事,讓人看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非誠2延續了兩人的故事,秦奮在長城上跟笑笑求婚了,

沒有動人的誓言,卻說:我倆把婚先給結了,以後後悔的事以後再說。

然後開始假成熟真幼稚的同居試婚。

笑笑的迷惑突顯了秦奮中年男子的成熟度,以及愛情中對另一半的重視!






其實我中心總默默覺得,笑笑對秦奮不止是好感,只是她還沒有準備好,

她不知道可不可以從好感變成愛,她不知道愛了之後會是怎樣的轉變?

所以她才決定將秦奮推開。卻又習慣性的在飛機起降前傳簡訊給秦奮。











另一個讓我感動到目眶紅紅的劇情是死亡的議題。

在生命結束前夕舉辦一個告別式,自己也參與其中,

告訴大家什麼是愛什麼是人生什麼是婚姻!

原來~將錯就錯的就是婚姻!這是新的領悟,

如果,結婚本身就是一個錯誤,我願意與你將錯就錯。

聽到這樣的求婚告白,身為女生的我們是該哭還是該笑?

還有川川在瀕死父親身邊念的那首詩,我的眼淚都不知潰堤到哪邊了....


六世達賴喇嘛 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附上改編自倉央嘉措〈十誡詩〉的片尾曲:最好不相見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PS:還沒愛或不敢愛或不知該怎麼愛的人,請~~非誠勿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